久坐的代價

久坐的代價 - Freemax - The Body Solution

現在的生活模式,讓我們坐太久了,以一個辦公室上班族來說,平均不少於7個鐘一天,我們就來看看久坐有什麼問題。

1)肥胖、腰圍增加及新陳代謝下降。久坐會改變身體組成,使肌肉量降低, 使脂肪跑到下腹部或臀部。維持坐姿一 小時,燃燒脂肪的激素會下降百分之90。


 

2. 下背痛或椎間盤突出坐的時間長久,就容易造成椎間盤壓力增加,使軟骨往後凸出,壓迫神經,而 形成坐骨神經痛。


 

3. 慢性病: 糖尿病、心臟病、肺栓塞及慢性腎臟病 久坐造成血液循環不良,各慢性病的風險及罹患機率大幅提高,如根據萊斯特大學 (University of Leicester) 研究超過 80萬人結果發現,坐最久的那組比坐最少的那組罹患心臟病與糖尿病的機率多 一倍。著名台灣物理治療師提及於英國醫學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BMJ)》的研究發現久坐比多動的女性得到肺栓塞的機會多兩倍。


 

給你不一樣的好處

1. 在站與坐之間取得平衡,結束惡性循環的復健人生
人的演化就是要動,姿勢僵化單一是違反自然的,坐超過1小時後,新陳代謝會明顯減緩,造成脂肪累積及肌肉僵化,久而久之,衍生出許多併發症。

2. 增加新陳代謝,減少脂肪囤積
站姿比坐姿可多消耗約12~30卡路里/每小時,如原本一天坐10小時,調整為站5小時,坐五小時,約多消耗70~150卡路里。每周(工作五天)可多消耗350~750卡路里,長期下來可有效提高基礎代謝。

3. 提高工作效率,有效紓解
對椎間盤的持續壓力適度地切換站坐姿勢,有助適度地切換站坐姿勢,有助增加血液循環,避免腦袋供血不足。另一方面,可增加核心肌群的使用,減少腰椎和脊椎的負擔,因為坐著對椎間盤的壓力,相當於站著的2~3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