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錦囊】護脊書包咁多款,應該點揀?

【家長錦囊】護脊書包咁多款,應該點揀? - Freemax - The Body Solution

站在孩子們的角度,擁有一款既美觀又舒適的 護脊書包 ,能夠提高他們對學習的興趣。但除了講求書包外形之外,還要考慮其耐用性、重量、空間容量及護脊效果等功能。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書包,要揀選一個合適的書包,相信是每一位家長的惡夢。為避免爸媽無從入手,我們為各位總結出以下注意事項:

人體工學護脊書包 設計:

調查發現,近9成受訪學童的書包比衞生署建議的標準為重。當孩子書包過重時,頭部會自然地向前傾以保持身體平衡。久而久之,便有機會出現駝背等腰椎問題,對孩子成長發展造成影響。

人體工學設計,主要有效地分散用家的肩膀和背部的壓力。選購書包時最重要是肩帶,肩帶內的軟墊設計、彈性及透氣性均會影響用家使用時的舒適度。

我們建議書包肩帶應該以流線型設計,並且可以對應身高而調整至合適長度

其次書包必須要設有胸帶以及腰帶,兩者可以平均分散肩膀以及背部重量,同時避免孩子們上落樓梯、跑步、追巴士等情況時書包移位,或肩帶向兩邊跣下。

另外,能保護脊骨的書包,一般會設有軟墊或護脊板,確保書包能緊貼背部,書包的重量才能平均地由腰部承托。


容量,分隔,實用性設計

書包內部空間需要有一定的間隔設計,孩子們可以分門別類地將各種書本、文具、生活用品分類收納,固定書本,從小開始培養孩子收納與整理能力,養成良好生活習慣。間隔設計更有助於將較重的書本貼近背部,以減少槓桿原理導致的重量感。


書包安全性設計

為防止夜間發生任何交通事故,或走失等問題,書包上應該設有反光物料,保障孩子們的安全


人體工學書包 品質

挑選書包時需要注意書包的做工,做工精細的程度反映出書包的壽命。家長們應該挑選走線整齊,於背肩處會加固縫線,並且書包原料應該以不含塑化劑、甲醛等有害物質製成。

除了以上注意事項外,當然是帶小朋友親身試一下,始終用家的第一身感受才是最重要!另外,為免孩子的脊骨神經健康受損,家長應提醒孩子每天執拾書包,避免攜帶沒用的物品回校,以減低書包重量。

人體工學書包 推介:


1. Ergobag Prime 人體工學書包 詳細介紹:

● 適合小學一年級至五年級

●身高 110-150cm

2. Satch 人體工學書包 詳細介紹:

● 適合小學五年級或以上

●身高 110-150cm

相關文章:

o爸媽試用試用計劃

Ergobag 書包:會長高的書包 (童你去玩,2019)

FreeMAX Ergobag書包,輕盈護脊 (on.cc,2017)

德國紅點設計獎!ergobag德國成長書包 (濤寶日記, 2019)

 

參考資料:

近9成學童書包過重 政黨倡電子教學 (2019)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