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健康智能辦公新時代 邊工作邊健身

走進健康智能辦公新時代 邊工作邊健身 - Freemax - The Body Solution

香港人的工作時數可謂冠絕全球,平均每週工時中位數為44小時。工作時間愈長,自然坐著的時間亦愈長。香港康樂體育專業人員總會在2021年一項問卷調查顯示有超過6成受訪者表示因工作繁忙及工時過長而沒有去運動的時間。雖然大部分人都清楚知道久坐少動所帶來的危害,然而沉重的工作及家庭壓力令大部人香港人都喘不過氣,未必有氣力和心力在工餘時間去健身房鍛鍊。

可幸的是現今科技進步,市面上亦出現很多專為辦公室而設的健身器材,令人們可以不用走進健身房亦可以健身,甚至可以一邊鍛鍊一邊工作,一舉兩得。例如升降桌專用的迷你橢圓機可摺合跑步機就能令用家能夠充分利用工作時間,隨時隨地都可以邊辦公邊健身。

不論在家中或辦公室都可以輕鬆做帶氧運動,適合想追求健康生活的你們。有興趣為辦公環境加添健身設備的不妨先了解更多有關辦公室健身器材所帶來的好處。

  • 增肌減脂 鍛鍊身材

小小的一部迷你橢圓機每小時就可以消耗約120卡路里,相等於大半碗白飯。搭配升降桌使用除了可以提升有氧運動表現,增強心肺功能之外,亦可以在不傷膝蓋的情況下集中訓練下半身大肌肉如大腿,臀部和小腿等,長期使用更能修緊線條。

  • 改善健康狀況

想有效全面改善健康,單憑站立交替亦未必足夠。美國運動醫學會(American College of Sports Medicine) 在2015年曾發表過一項研究指出邊工作邊使用健身器材可以有效改善健康。實驗中要求受試者在工作日平均使用桌下跑步機兩小時並持續兩個月,在沒有改變飲食習慣的情況下,結果發現受試者的血壓都有明顯的改善以及睡眠質素亦有所提升。可見專為辦公室而設的健身器材所帶來的健康效益十分顯著。

  • 有助減壓 提升工作表現

現今香港人久坐少動,機不離手,很容易造成肌肉緊崩及精神壓力過大。有研究指出經常運動有助釋放身體所應承受的精神壓力,令身體產生更多使人心情愉快及放輕鬆的荷爾蒙,而且運動所釋放的多巴胺可以改善注意力不集中的問題,給人放鬆及滿足的感覺,令大腦保持清醒,從而增加腦力、改善記憶及提升工作效率。而桌下健身器材都是專為辦公室環境設計,其流暢靜音設計,即使操作時音量亦低於30分貝,無需擔心會被噪音分心影響工作表現。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