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工學電腦椅 VS 一般電腦椅】

【人體工學電腦椅 VS 一般電腦椅】 - Freemax - The Body Solution

現代社會大部分人一天工作至少8個小時,回家吃飽睡醒以後都會坐在電腦前看戲劇或者打打遊戲,在這個過程當中,大多數人都會維持同一個姿勢長時間坐著。你曾經有試過坐著的時候 屁股痛嗎? 如果長時間保持一個錯誤的坐姿,有機會導致腰背屁股疼痛,很多人以為自己患上了坐骨神經痛,但其實有機會只是梨狀肌發炎,所謂梨狀肌發炎簡單來說就會屁股痛,沒法發力

每當錯誤姿勢導致腰背屁股疼痛,很多人就以為自己患上坐骨神經痛,但診斷後不是骨刺或椎間盤突出所造成的坐骨神經壓迫,那問題就是「梨狀肌症候群」,患者最常見的都是需要長時間久坐,或者椅子太硬,使梨狀肌受到壓迫而變得太緊繃。所以別再為了省錢 坐到椅墊塌了都不換!!! 電腦椅最大的功能就是讓用家可以保持一個正確的坐姿,減輕脊椎負擔、降低久坐對身體造成的傷害。但一般的電腦椅以及人體工學低背電腦椅之間有什麼分別?

人體工學設計的高背椅、中背辦公椅、低背電腦椅都可以說成是一般電腦椅的進階版本。大幅改善普通電腦椅久坐不適的缺點。而且每一個人的身型不一,同一款椅子怎麼可能可以滿足所有人呢?

兩者之間最大的分別在於可調節性,普通的電腦椅價格可能幾百塊就可以成交,可是只有高度可以升降調節,坐墊的海綿比較薄。長時間使用還是有機會因為支撐力不足或者不準確,從而出現腰酸背痛等久坐引發的不適。

高背人體工學椅、中背辦公椅或者低背電腦椅均以契合人體脊椎的曲線,適合人體的自然形態為目標,每一款電腦椅子具備較高的可調性,像是韓國品牌KREDE–K50A 高背電腦椅的座椅底盤功能調節,能夠控制座椅深度前後調節,容許用家根據自身身型作出微調。Basto 人體工學動態座椅的4D扶手,用家扶手可以上下,前後以及左右約15°旋轉,使扶手和肘關節形成直角,以支持您長時間使用電腦鼠標。Toto H 辦公椅的椅背具有後傾仰功能,讓你的腰隨時都有依靠和放鬆。

簡單來說,具備人體工學元素的電腦椅,用家可以依照自己實際需要作出各種微調,減輕長時間久坐帶來的身體的負擔。

人體工學設計可調節腰墊

圖左: 頭枕高底升降 | 圖右: 3D扶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