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鐘教你點揀升降桌

五分鐘教你點揀升降桌 - Freemax - The Body Solution

站立工作正逐漸受到注意,大部分體驗後的用家對站立工作都持有正面的看法 。站立工作,當然需要一張升降桌。我們就市面上不同款式升降桌來拆解各不同之處,讓大家能清楚了解那一款升降桌最為合適自己。

升降桌於市埸上大概分為:手動升降桌、手搖升降桌氣動升降桌電動升降桌

手動升降桌


顧名思義地就是用手調升降桌面高度。手動升降桌一般是需要擰螺絲等,不能夠隨時升高或降低,如果桌面上擺放電腦,文件等,均會增加對調節時的難度,一般這類型的升降桌只適用於固定在一個位置並不會隨意改動。由於桌面尺寸越大,調節高低的難度亦會增加,非常吃力,所以這種結構只適用於小桌子。

 

手搖升降桌

手搖升降桌都是需要用手調節桌面高度,不過常用手搖升降桌都是使用一個簡單的齒輪系統和捲繞柄的動作調節,從而升高和降低桌子。全人手操作,不用考慮供電的問題。這種結構能夠左右同步升降,而且升降時所需的力度也能大為減低,即使用家搭載1.8m的桌板,都能輕鬆地升降桌面。

不過手搖升降桌問題是速度較慢,市面上一般升降速度大概是:手搖一圈只能升4-6mm。如果由坐(75cm高桌面)升高到站立(110cm高桌面)為例,大概是需要轉動58圈到88圈,時間大約需要1-2分鐘。

所以一般手搖升降桌並不太合適坐站交替的工作模式,但因為手搖升降桌並不需要電力推動,有些實驗室等等還是會採用這款升降桌。

氣動升降桌


氣動升降桌備有氣壓做一個輔助,但請注意輔助,只是輔助(很重要,所以要三次),升降時還是需要力氣的。特別是桌面上放了超過了氣壓負重能承受的物件時,從低位就需要更大的力氣把桌面抬起升高(也有機會是抬不起,需要先把桌面清空),從高位降下就會非常急速,難以控制。

假如桌面一側負重過大,有機會會導致桌面左右不平的情況。總結氣動升降桌還是比較適合桌面不會放太多物件的人採用。對於輕量負重的情況下,氣動升降桌調節可算是方便。

 

電動升降桌

電動升降桌一般分作兩款:1. 單摩打搭配一條傳動軸帶動左右同步升降 2. 桌腳同時備有摩打同步升降

對於一般亞洲標準身形的用家來說,這兩款桌子也沒有太大的分別。兩款最明顯的在於速度和承重,為方便大家更容易去理解,我們將一般電動升降桌

比較重要的區別在下列列表中展示出來:


 

除了上述要點外,留意選購電動升降桌時,也要注意一些細節:

1) 記憶系統:

購買電動升降桌,市埸上一般都會附上帶有記憶功能或不帶記憶功能的控制器,現在不帶記憶功能(只有上下鍵)的最好不要買,花一筆錢搞一張升降桌回來,每次還要不斷按上下鍵來調整也太蠢了,我們建議多花一點買一個有記憶功能的電動升降桌,保證操作的體驗完全不是同一個層次。

記憶功能,在市面上從兩個到四個都有,大部分用家只會用到兩個記憶功能(坐著以及站著),買多了也用不著。

2) 回彈系統: (桌上桌EDOD 2作示範)

這個功能算是比較新的,也不是每一個牌子都有。這個功能主要是在調較桌子高低時,當遇到有阻力(壓到杯子等)時,就會馬上停止以及往反方向回彈,這樣就可以減低壓壞物件的情況。

3) 其他配置:

電源插前擋板線槽顯示器支架這些一般都可以額外配置,有需要才買,通常專業升降桌的供應商都會提供這些週邊配件。

以上就是根據市埸上普遍升降桌款式而分析,讓有興趣的您更容易了解自己的需要,從而選購出最適合自己的升降桌,一齊體驗站立辦公,坐站交替的好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