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降桌上桌 (Standing Desk Converter) – 選購指南

升降桌上桌 (Standing Desk Converter) – 選購指南 - Freemax - The Body Solution

香港人長時間使用電腦工作,回家後繼續用電腦看戲劇或者工作,長久以來肩膀以及頸椎等都會發出警號,出現一些酸痛的感覺。這些其實都是因為長時間久坐從而引起的問題。嚴重者更可能會出現腰椎或者頸椎的疾病。除了改善坐姿以外,跟據國外報告(University of Leicester)研究超過80萬人結果發現,坐最久的那組比坐最少的那組罹患心臟病與糖尿病的機率多一倍。有見及此專家們建議調整辦公桌前的姿勢或採用 升降桌 / 升降桌上桌 去作改善。


香港普遍居住環境較為狹窄,一張辦公用的電動升降桌 (Electrical Standing Desk) 最小的尺寸也差不多800x550mm,這個空間並非隨便就可以騰空出來。升降桌上桌 (Standing Desk Converter / Desk Riser) 就是一個解決方法,可以把您現有的桌子,轉為可讓您坐或站的升降辦公桌。坐或站立工作,隨您選擇,簡單方便。

一般市面上的升降桌上桌 主要分成電動以及手動。電動升降桌上桌 需要連接電制,手動升降桌上桌 則不需要; 本篇文章幫大家整理出幾個要點, 顧客可以透過這幾個因素為參考,希望可以幫助大家選購一張最理想的升降桌上桌。


1. 升降距離:

顧客需要留意桌上桌升降高度,每一間不同的廠商,對自家升降桌桌面的高度調節範圍不一,即便是同一家廠商,每一款產品也是存在一定的高度差異性!

(提醒每一位客人,在挑選升降桌上桌之前,記得先量度家里擺放桌上桌的桌子高度,以免買了一張不合用的產品回家,被罵~)


2. 桌面寬度:

桌面寬度的選擇最主要根據客人平常使用的需求。如果您需要同時使用兩個顯示器的話,我們會建議您選購桌面寬度70cm以上的桌上桌。

(小編私心推薦顯示器支架,可以最大化桌面的使用空間,而且可以更好的打理)


3. 升降方式:

電動升降桌上桌 跟 手動升降桌上桌 兩者分別上除了電動比較有科技感以外,最主要還是在升降高度的精準度:

電動升降桌上桌設有升降按鈕,您可以精準固定在升降範圍裏任何一個高度。

手動升降桌上桌主要都是採用手動氣壓升降系統,內置多格固定的高度調節,每一格相距大概1-3cm(視乎廠商)。


4. 承重穩定:

選購桌上桌時必須要考量其承重力以及穩定性能。 桌面上可以擺放多少物品取決於桌上桌的承重力有多高,除了擺放電腦器材以外,有可能也會擺放書本或者一些小裝飾。如果單單放置顯示器或者手提電腦,沒有要放置其他物品的需求,一般的升降桌上桌絕對可以滿足您的日常使用。

市面上大部分的電腦價值數千元,升降桌上桌 的穩定性能絕對不能忽視,如果穩定性能不好,就有機會出現電腦損壞的情況。

(建議先把桌上桌 升到最高,稍微前後搖晃,簡單測試桌上桌 會不會向後倒。)


我們推薦客人可以親自來臨我們的門市試用升降桌上桌,每個人的身高,身型都是獨一無二,透過體驗才可以真實的感受個人自身是否適合這款產品。

我們有三間門市, 希望我們專業的同事可以為您提供專業的推荐以及介紹


EDOD-3 電動升降桌上桌 影片介紹

【選購指南 – 電動升降桌 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