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一套適合的兒童人體工學桌椅?

如何選擇一套適合的兒童人體工學桌椅? - Freemax - The Body Solution

安全

您是否有在新裝潢的房間中聞到刺鼻的味道?

這個味道就是塗膠、油漆等物質散發出來的甲醛,大多數加工木製產品都會產生此氣體,對人體健康有不良的影響。

甲醛是一種無色易溶的刺激性氣體,可經由呼吸道吸收,進入人體的甲醛能和蛋白質的氨基結合,使蛋白質變性,擾亂人體細胞的代謝,對細胞具有極大的破壞作用。兒童吸入易發生氣喘,國際癌症研究機構還確定甲醛為可疑致癌物。所以,兒童使用的桌椅,最好是選用E0級板材生產的。

書桌需要調整高度和斜度單嗎?

每一個人的體型,都是不完全相同的,就如最合身的衣服只能用訂製一般,不合適的桌高容易讓寶貝們趴在桌子上養成駝背習慣,而過高的椅子則會壓迫寶貝們的大腿造成下肢血液循環不良,為了符合快速成長的孩子們在每個階段所需的桌椅高度,一套能調節高度的桌椅更能符合成長階段所需的專業桌椅,一方面提供您的孩子最舒適的工作與學習環境,另一方面更能免去2~3年便需更換書桌的煩惱。

桌面板角度不僅影響到頸椎自然放鬆程度,對於上半身軀傾仰及腰椎變化也據有關件性的影響。

為什麼孩子們容易近視? 為什麼總是駝背、趴在桌子上?

因為我們的身體結構並沒有所謂的最佳姿勢,每個關節都需要活動以釋放壓力,儘管用最舒適的姿勢入睡,還是會潛意識的改變睡姿來舒緩身體不同部位的壓力。能調節斜度的書桌,可依據不同工作型態,來改變桌板角度,有效降低眼睛與關節累積的壓力,避免近視與脊椎病變。而根據國際標準作業組織(ISO)規範的人體工學標準,書寫的角度為約15度,閱讀,繪畫等為約45度。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