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降電腦枱太多款好難選擇? 7樣不可不知的選購注意事項!

選購升降電腦枱注意事項

 

現代都市人平均每天坐超過10小時,尤其是在辦公室工作的你們,在公司電腦面前坐完,回家又攤坐在沙發,隨時日坐超過14小時。長期維持同一個姿勢除了會影響我們工作效率之外,更會增加患上各種慢性疾病的健康風險。隨住新一輪消費卷的到來,不少消費者都會計劃善用這畢金錢來升級工作空間以體驗坐立交替的嶄新工作模式。而市面上的升降電腦枱款式五花八門,究竟如何可以選擇到一款最適合自己的升降?而本文將會分享7大選擇電腦升降桌的貼士以及推薦3款人氣熱賣電動升降電腦枱,歡迎各位親臨門市體驗。

高度範圍

升降電腦枱的升降高度範圍是挑選升降桌時必須考慮的其中一個重點。由於每個人身高都不一,所以每個人坐著或站著時所適合的高度都不一樣。而市面上一般的電動升降桌的升降範圍大約為720mm-1200mm。如果想購買一張適合小朋友及成人同時使用的升降桌,不妨可以考慮升降範圍更大的,一般能在64-130cm的高度間運作,降至最低高度時連小學生也適合。

桌面尺寸

可以根據自身的需求以及房間的面積去決定電腦枱的尺寸,而常見的枱面尺寸有80cm、100cm、120cm、150cm以及180cm,多元化的尺寸選擇令消費者可以不受空間限制的情況下體驗升降桌的便利。如果是想放在房間的床邊,可以選擇80cm這種較為迷你的升降桌。但一般而言,電腦桌的尺寸不宜窄於80cm,因為尺寸太小會減低視覺寬度,令眼睛更容易疲勞。

升降速度

升降桌的升降速度也是其中一樣需要考慮的重要因素,一般電動升降枱的升降速度由20-38mm/s不等。如果是專業商用的話,最好選擇升降速度較快以及精準流暢的升降桌去維持工作效率。而普通家用的話,20mm/s也是足夠的。

承重

購買升降枱前也需預先計劃好桌面上會放置什麼物件,一般如果只是放置主機電腦及少量文件的話,50至80kg的承重也是在安全範圍內。但如果事務比較繁忙,需要放置數台螢幕顯示器在桌上以及處理大量文件的話,會建議選用承重在100kg以上的升降桌。而升降桌的自身承重能力就與桌架的摩打數量掛鉤,單摩打升降桌一般承重為50-80kg、雙摩打升降桌的承重則為100-120kg,而三摩打則可以承重高到達150kg。

安全機制

升降書桌最好選擇設有安全防撞回彈功能以及兒童安全鎖功能的,尤其是家中有小朋友的用家,這些安全保護機制可以有效地保護用家的財物以及自身安全。安全防撞回彈能力可以有效識別障礙物,當在升降過程中遇到阻礙,就會立即停止升降,並反彈約2-3cm,避免因碰撞而造成損壞及意外。而安全鎖定功能可以將升降桌的控制板鎖定,避免因小朋友玩耍或意外觸碰而影響桌子運作,保障用家的財產及安全。

升降音量

升降音量也是在選擇電腦升降枱時不能忽視的考慮因素,特別是在辦公室或圖書館中使用,安靜而流暢的升降系統能令你在不動聲色的情況下轉換工作姿態,減少對其他人的干預。而我們可以將50分貝作為評估標準,50分貝相當於存身於有打鍵盤或影印機運作時的聲音,只要不超過50分貝,就能盡可能的不打亂辦公氣氛。

材質

   市面上的升降桌面板的材質形形色色,例如有常見的纖維板還有實木夾芯以及原生楠竹等等。除了外觀上有明顯分別之外,使用時觸感也會截然不同。一般而言,實木夾芯和原生楠竹面板會比較堅韌、承重力強而不易變形,而且防潮能力亦較強,適合香港潮濕的氣候使用。再加上E0級零甲醛的實木夾芯及原生楠竹面板具有抗菌、防刮、防霉的特性,會更為耐用。如果對桌面材質有要求的你們,不妨可以選擇這些較為特別的訂製面板。

人氣熱賣款式推薦

FreeMAX 的升降桌齊備手動、電動以及氣壓款式,而且基本上都具有安全防撞回彈功能以及兒童安全鎖功能,可以讓用家在安全及穩定的環境下工作。而且FreeMAX升降桌更附有10年上門保養服務,令用家可以更安心。以下推介3款人氣熱賣款式電腦升降桌。

 A6-Homey Plus TT電動升降桌 $2680起

 A6-Homey Plus TT是一套專為香港家庭而設的家用入門款電動升降桌,採用單摩打設計,讓用家靈活配備0.8m/1m/1.2m/1.5m桌面板,減低房間的焗促感,使空間運用更有彈性。升降速度每20mm,承重達80kg,最高高度為1180m,適合身高1.85m以下人士。

 A6-N3 Plus 電動升降桌 $3480起

 A6-N3 Plus升降桌是一套適合高規格商業用的升降桌,採用雙摩打設計,讓用家靈活配備0.8m/1m/1.2m/1.5m/1.8m桌面板。升降速度可達每秒38mm,承重高達120kg,可以更精準及穩定地調較至最完美高度。而其高度範圍為625-1275mm,無論是小學生還是185cm以上的用家都可以舒適地使用,是一款適合一家大小共同使用的升降桌。

 A7-L Plus商用電動升降桌 $4324起

 A7-L Plus升降桌是一款L形的商用電動升降桌,採用雙摩打設計,用家可以靈活自由訂製由1.1至1.6m的桌面板。升降速度可達每秒40mm,承重達100kg。L形書桌的設計令用家可以更巧妙地善用空間以及更好規劃桌面分佈,特別適合需要處理大量文件的用家使用。

相關文章